Blogtrottr
udn熱門星聞
udn熱門星聞:提供聯合報系娛樂新聞,內容包括本日特選娛樂圈發燒話題。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劉以豪:我椎間盤突出 演藝路險斷送
Oct 7th 2012, 19:20

劉以豪剛進演藝圈就椎間盤突出無法走路。
圖/伊林提供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已有兩段低潮,一次是考高中時,我天生不是讀書的料,但爸爸、姊姊都很能讀,考上私立高中,讓我穿制服都覺得丟臉;另一次是剛入行當模特兒,因為長期姿勢不良,導致椎間盤突出,差點癱瘓、斷送演藝路。

我爸爸是建中畢業,姊姊讀中山女高,當時爸爸還怪她怎麼沒考上北一女,她讀書都很輕鬆,考試前都在看漫畫,我就剛好相反,硬背、硬記成績還是很差。高中考上私立學校,爸爸雖然嘴上沒說,但我知道他很失望。上了高中才知道,制服也是一種階級之分,那時候我很自卑,放學就趕快回家,也不跟同學打交道,甚至假日都到圖書館裡讀書,即使如此,成績也只有中段。

後來大學上環境工程系,也讓我很痛苦,直到休學後考轉學考讀設計系,我的人生才豁然開朗,甚至因此踏入演藝圈。大學快畢業時我開始當模特兒,因為讀設計系,有一次窩在秀場地上幫忙畫塗鴉版,沒想到一畫就是5個小時,加上之前畫設計圖就長期在電腦前姿勢不良,接活動又要跑跑跳跳,有一次回家搭小巴士時,突然一個煞車我撞到腰,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椎間盤突出讓我那段時間痛到3分鐘都站不了,坐時也要挺直腰桿,只有躺著時比較舒服,但也要一直穿著護腰。當時被嚴禁跑、跳、提重物,當然也不能走秀,也被驗退不能當兵。醫生告訴我,若嚴重一點我會變跛腳,讓演藝路才剛起步的我很害怕。

半年時間,我每天到醫院和老爺爺、老奶奶一起復健,在游泳池慢慢走路,狀況好一點就游一下。那時候媽媽也因為癌症在家休養,我對未來感到很茫然。後來慢慢好轉,我復出拍第一個廣告就要跑跑跳跳,當時很小心,動作都很僵硬,但我不想一直把自己當病人,所以盡量不去想有再復發的危險,拍戲時要揹人、抱人都仍照做。現在很慶幸自己有健康的身體,對於病情能好轉也一直心存感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門星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