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熱門星聞
udn熱門星聞:提供聯合報系娛樂新聞,內容包括本日特選娛樂圈發燒話題。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楊麗花忙瘦身 把歌仔戲搬到小巨蛋
Sep 27th 2012, 19:23

楊麗花將演出新戲薛丁山與樊梨花,讓花迷十分期待。
記者陳瑞源/攝影
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暌違5年,將於11月23、24日在台北小巨蛋演出「楊麗花終極大戲—薛丁山與樊梨花」,消息一出不少花迷望穿秋水,不過票價與開賣時間未定,因楊麗花為服務年長花迷,將把最貴的第一排貴賓席拆掉改成舞台,讓所有角度的觀眾都能近距離欣賞,製作人邱瓈寬昨天笑說:「設計圖都沒出來,怎麼訂賣票時間?不過我能做到國寶此生無憾。」

楊麗花是台灣第一個把歌仔戲帶進電視圈的藝人,現又是第一位在小巨蛋演出的戲曲天王,邱瓈寬找來美學大師張叔平替她設計戲服,光是她和陳亞蘭的戲服超過20幾套,加上天王郭富城舞台設計御用班底所費不貲。

楊麗花十分嚴謹,彩排時要求看到服裝成品,不過至今只能拿到1、2套,十分心急,她為此半年前就練體力,每天早上晨跑,辣的、菸酒都不碰,人清瘦不少,楊麗花笑說:「我一定要瘦一點,不然在舞台上翻身都很難。」

她在戲中演薛丁山,和徒弟陳亞蘭演的樊梨花有很多對手戲,其中一幕陳亞蘭將跳起來被楊麗花抱住,楊麗花爆料:「我們彩排時,我一看不得了,我的腰怎麼受得了,直接把她放在地上,她說她才幾公斤,怎麼可能啊。」讓一旁的陳亞蘭猛掐她,要她別再講,師徒關係極好。

楊麗花歷年的精采演出,一票難求。這次挑戰小巨蛋,她在藝術上求突破,用打造偶像劇的手法,以最新電腦科技呈現移山倒海的效果。

她的花迷一路追隨,她感動說:「每次演出,有粉絲來自世界各地,還有坐著輪椅也來看,讓我好感動。」

她一生奉獻給歌仔戲發揚傳統文化,絕不輕言退休:「我把每次演出都當成最後一次,全力以赴,活到幾歲就會演到幾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熱門星聞 的頭像
    熱門星聞

    熱門星聞

    熱門星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